2019-04 04

学习“两会”精神、积极促进发展 ——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第五期在商道讲堂成功举办

为学习、解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激励学生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促进厦门发展。4月2日下午,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蒋晓蕙教在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第五期,主讲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 积极应对形势 促进厦门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代表我校向蒋晓蕙教授赠送厦门华厦学院校旗。  


(周云岗老师向蒋晓蕙教授赠送厦门华厦学院校旗)

  首先,蒋教授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收获满满的一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履职第一年,在此基础上讲解了新的一年我们的发展策略做出的调整和改变后,蒋教授今年“两会”中的“十大民生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读,扶贫、养老、医疗等问题都一直是“两会”关注的民生重点,“如何提高技能型人才短缺问题”“压力和挑战下如何稳就业”蒋老师对同学们关心的教育和就业的问题着重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与自身相关的发展问题。

(蒋晓蕙教授讲座)

(蒋教授与学生互动)

  蒋晓蕙教授的分享体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两会”精神,论形势造英雄,挑战越大,动力就会越大,同学们将会戮力同心、积极进取、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形势的变化,关注民生问题,关心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