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24

开讲啦|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第二讲

为紧跟学院发展步伐,不断完善我院团组织运行机制,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于1120日下午在明德1报告厅开展了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第二讲——奉献精神。

(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

组织部部长檀志伟主持)


本次培训在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部部长檀志伟主持下展开,首先,商务与管理学院自律委员会分会主任郭陈隆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奉献精神,他以“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同志和“人民好干部”焦裕禄为例,阐释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培养奉献精神”。然后,商务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学生分会副会长刘圆圆向大家讲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分享了其在厦门北站的志愿服务经历。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商管学院志愿者协会嘉庚服务宣传队、集美少儿图书馆服务队、厦门北站公共服务队的的服务内容,呼吁大家要“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最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熊逢源老师就“什么是奉献精神”、“大学生该如何去奉献”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总结。

(商务与管理学院自律委员会分会

主任郭陈隆分享)


(商务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学生分会

副会长刘圆圆分享)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培育学生干部的奉献意识,发挥学生干部在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先锋作用,增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利于我院学生工作和我院未来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