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 23

“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0月20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思政教学部王东星副教授在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主讲了题为《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葳葳主持。



王东星老师讲座现场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王东星老师通过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的考察,重点分析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的理论逻辑和实践基础、理论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进行解读。在讲座中,结合今年抗疫战役、脱贫攻坚战实例,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英雄故事,鼓励同学们勇做时代弄潮儿,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讲座现场


王东星老师的分享,让老师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对人民的赤子之情。同时,王东星老师结合人民至上原理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在联系及其相互关系,与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等方面进行分析,深入解读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