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22

【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之《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12月22日下午,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厦门城市党建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鹭江讲坛报告人孙键在学校商道讲堂开展《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主题讲座。

孙键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所说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句话作为导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的奋斗历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回应时代需求、响应时代呼唤、化解时代矛盾,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奋进的过程。

10931

孙键老师提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交出了一份份精彩答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需要将这段历史熟记于心,感悟思想伟力,夯实信念之基,把握历史规律,认清发展之理。

C0737

最后,孙键老师对新时代新“考题”进行剖析,表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依旧存在许多“考题”,这就需要我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始终保持“赶考”的坚韧毅力,始终保持“赶考”的坚定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以昂扬自信的精神状态迎接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不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