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 16

停学不停课 | 网课学习心得&笔记大盘点来咯!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阻挡了我们返校的脚步,但网络和科技的发展也让同学们拥有了在家就能随时进行学习的可能,既不耽误学习进度,又能保障大家的安全。

今天,商务与管理学院网络授课已经进入第四周啦,老师和同学们已经越来越默契,教学秩序良好。一起来看看小编本周收到的优秀网课笔记和学习心得吧!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学校坚持贯彻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让同学们在家里上网课,没有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通过直播教学、视频解说、PPT演示、老师在线解答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我们得以实现“云课堂”。老师采取了线上授课-线下作业-线上解答的教学模式,通过网络教研,老师可以将自己认为成功的教案、案例、课件与我们一起分享,让我们更好的学习知识。

同学们通过网络,发表学习心得,提出疑问,平时在学校有些同学碍于面子,不敢向老师提问,但是在网络上,大家就可以积极讨论。老师和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在网络上进行学习,一开始有很多磕磕撞撞,但是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一起为了学习而克服种种困难,大家都在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在和谐而热烈的氛围中快乐的学习、收获知识。

——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庄璐琦

假期以来,由于疫情影响,迟迟无法开学。因此,学校开展了网课教学。

网课学习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这对于学生的要求与传统学习方式大有不同。网课教学过程中,老师无法像在课堂上那样讲解的面面俱到、细致入微,这对于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和学习自觉性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是学生没有了在课堂上的约束性,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也增加了,学生不仅可以向老师提问、交流,同学之间也能彼此交流看法,共同探讨学习问题。

此外,老师向学生提供了课件PDF与参考资料,这可以使学生对于上课内容的把握与理解更加透彻,对于不理解的知识点可以反复揣摩,深刻理解。

——2019级金融学1班杨艺枫

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延迟原本开学时间采用网络授课的方式,虽然没有书也没办法进行面授,但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直播和在学习通上准备的视频和PPT受到了一致好评。

绝大多数老师采用直播和学习通的方式进行授课,在直播中老师一边讲课一边录屏,上课结束后将录屏分享给我们,我们可以在相应平台上进行重复听课,改变了以往面授只能听一次不能重复听的缺点。在学习通平台上老师除了放视频和PPT外也会布置课前小测和作业,我们通过做小测和作业发现知识遗漏点,及时补缺补漏,并且以往的小测和作业也可以很快在学习通上面找到,方便复习。在课后老师会在相应的学习群里为大家答疑解决问题,我们会比在学校上课时解决问题的速度快。

——2019级审计学1班李艺欢

由于疫情原因开学时间推迟,学校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和学业进度采取了停课不停学措施。线上教育成了目前主要的学习方式,尽管第一次的线上授课有诸多的不方便与不熟练,一切都充满了新奇感,但是我们都怀着一颗对知识求知若渴的心,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完成相关作业与课程。老师们也是第一次采用线上教学,非常负责任,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解答。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在网络上的谆谆教诲,仍把我们相连。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使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我们的心绪,而做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把握时间,努力学习,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

——2019级电子商务学2班简浩峥

1D996

1D0E3

(2018级财务管理1班陈伟璇)

(陈家钰)

通过这些学习笔记,我们可以看出商管学子们勤勉努力的学习态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学习的道路上须严谨求实,一步一个脚印,对自己负责。端正学习态度,不因失去监督而放飞自我。请不要忽视自己的潜能,学会自控,你可能就是未来之星。

最后,小编也给大家收集了一些学习方法,希望对还未进入状态的同学们有些许帮助~

学习小贴士

1、课前预习。每门课需要预习的内容很多,课前预习可以使课堂学习事半功倍,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记号,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听课,在线上课堂中尽力去解决自己不懂的问题。

2、课堂听课。听课要做到:紧跟各个教学环节,如复习、引入、呈现、练习和巩固等;要集中精力,听懂教师的讲解,并做好笔记;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如抢答、互动、提出疑惑等。

3、课后作业。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作业分口头和笔头两种,除了上交的作业外,老师留下的思考题或是复习预习任务也要自觉完成。

4、复习与总结。课后要进一步理解课上所学的内容,如整理笔记、复习重点和难点;通过归纳、分析和比较,使知识条理化;网课学习中不理解的知识点可以通过回看的方式进行反复理解直至消化。

5、适当休息。网课学习比较费神费眼,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切勿用眼过度,适当的放松和休息可以更好地调整学习状态,获得更高的学习效率。

6、学会自律。网课学习十分考验大家的自觉性,在没有老师监督和课堂学习氛围的情况下,许多同学容易走神甚至打盹,可以通过在家营造一个比较严肃的学习环境来时刻提醒自己专注课堂,或者同学之间相互监督、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