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14

商务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10月11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厦门的先进事迹,对学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学翎同志作动员讲话。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学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生党员干部应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我院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大学生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动员全体学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入党初心,振奋精神状态,努力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