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 21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深学笃行、奋楫争先”党性教育直播云课堂第七讲

61819:30--21:00,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与中共厦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深学笃行、奋楫争先党性教育直播云课堂第七讲。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观看直播。

许艳玲

今日,我聆听了厦门大学教授朱冬亮老师的以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时代好干部的直播云课堂。“四为”其中强调:想作为,即强调态度和责任精神;勤作为,强调奋斗和实干精神;善作为,强调实干和智慧精神;敢作为,强调勇气和担当精神。

在此次云课堂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北宋理学家张载提出的“四为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想要切实做到“四为”,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奋斗为荣的精神,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敢于挑担子,在实际行动中锻炼自己。

张瑶

我于618日晚参加了由朱冬亮教授主讲的以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干部为主题的讲座。其中“四为”指的是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这个理念激励广大的党员干部在新的时代能够有新的担当,并且能有新的作为,在自己的岗位多做贡献,多做实事。实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向上,主动学习,让自己动起来,在实干中可以起先锋模范作用,起表率作用。同时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找准目标,找准方向的实干。

郑欣欣

共产党员必须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该要主动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做敢为的干部们,激励他们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无论我们的职业是什么,我们都应该在实践中敢于担当,对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要迎难而上,不轻言放弃。一个人的责任心是非常重要的,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都反映了工作人员责任感缺失的问题,身为共产党员,更应该提高个人责任心,增强责任意识!

陈翠环

今天,听完朱冬亮老师的分享后,我们了解到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要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干部。“四为”具体指哪四为的呢?课上朱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四为”的提出背景及“四为”分别是指:想作为、勤作为、善作为、敢作为。要做好“四为”,我们应该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职责。同时,我还了解到了,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主席指出:要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他们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四为”理念为实现发展目标指引了方向,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提升自我执政素质的道路,为新时代的好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标准。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杜绝“四不”行为: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我们应该将习总书记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牢记于心。

温兰芳

“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这句告诫,给全体领导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可谓振聋发聩、发人深省。这些干部,无疑与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背道而驰。好干部的标准,简单而言就是德才兼备。具体而言,就是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归纳为几大关键词就是忠诚、干净、担当。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必须旗帜鲜明地纠正“四不”倾向,大力锻造“四为”干部,想作为、勤作为、善作为、敢作为,才能凝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发展新辉煌的强大正能量。

“打铁必须自身硬。”工作中难免遇到难题、碰到困难,而学习能力是应对工作难题的基本能力。作为青年学子和预备党员,我们要不断学习,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改革创新的本领,争做业务过硬的行家里手。我们要学习工作方法,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向身边人学习,向优秀典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蔡雅惠

朱教授今日的“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干部”的演讲,让我学习到身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作为合格的党员,就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奋斗宗旨,在群众利益面前,要全心全意,一心为民,将群众利益摆在最前,将个人利益放在最后,尽职尽责的为人民服务。做合格的党员,就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急难面前要做到以身作则,挺身而出,将党的任务看得最重,做好党给予的每一件事。

第二支部

周玺娈

今天朱冬亮老师主讲,内容为: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干部。我也了解了“四不”行为: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20字的“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通过老师对四为的讲解,让我有了新的感悟即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地将自我融入到人民中,不断向前、不断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不断激励自我,从实际出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

陈巧惠

本次直播云课堂第七讲,由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冬亮教授为我们讲解了“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干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四为”理念提出的背景、对“四为”理念内容的解读以及“四为”理念的时代价值。想作为,强调态度和责任精神;勤作为,强调奋斗和实干精神;善作为,强调实干和智慧精神;敢作为,强调勇气和担当精神。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努力做一个“四为”的新时代青年,树立奋斗为荣的精神,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乐于到祖国需要的艰苦地方锻炼,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


徐家玉

本次直播云课堂第七讲的主题是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干部。朱冬亮老师通过讲解“四为”干部、“四不”行为、“四为”理念等,要求我们学争当新时代好干部,永保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四为”干部即是想作为、勤作为、善作为、敢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20字的“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党员干部是国家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带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各项事业的带头人领头羊,只有党员干部自身过硬,才能推动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刘仂

2020618日我观看了深学笃行,奋楫争先,直播云课堂第七讲——“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争当新时代好干部”,主讲老师是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教授。朱教授从“四为”理念提出的背景、“四为”理念内容解读、“四为”理念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课程讲解。“四为”分别是想作为、勤作为、善作为、敢作为,党员干部要善于根据不同的工作场景,运用管理、治理和服务的工作方式来开展工作。习总书记曾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20字的“好干部标准”。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永远保持奋斗精神。

林宝辉

通过今日学习让我知道“四为”,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担当为要”是前提,干部不担当,一点小事都不敢担当,本事再大也等于零;“实干为本”是关键,有担当还要重实干;“发展为重”是落脚点,最大的担当是为党和人民事业而担当,发展的实效实绩是对实干最好的检验;“奋斗为荣”是动力,实现壮美蓝图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苦奋斗、接力奋斗,一切荣光属于奋斗者,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杨帆

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这不仅为实现发展目标指引了方向,也对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践行“四为”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崇实尚实、真抓实干显得尤为重要。不实,再周密的计划只是空中楼阁;不干,再宏伟的蓝图也是废纸一张。对标先进,务实与担当更应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新时代的干部要有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想,重视发展。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发展,与时俱进、牢固意思、增强自信、提升能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奋斗为荣的精神,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在最接近人民的岗位上,敢于挑担子,练就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深深扎根于基层,在日常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正能量,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为基层作贡献,为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党员

张学翎

今日“深学笃行、奋楫争先”党课第七讲的主题为《自觉践行“四为”,争当时代好干部》是由朱冬亮老师为我们授课,“四为”即想作为、勤作为、善作为、敢作为,朱老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四为”理念的内容以及时代的价值,广大干部党员应自觉践行“四为”理念,“四为”理念为广大干部党员指明了提升自我的执政素质的道路。要担当起党员干部的责任;实干为本,坚持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善于在不同的工作环境调整工作机制;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