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 16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深学笃行、奋楫争先”党性教育直播云课堂第六讲

6月1119:30--21:00,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与中共厦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深学笃行、奋楫争先”党性教育直播云课堂第讲。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观看直播。

第一支部

7D1BA

57CCA

8DA20

41756

1808A

9946A

郭淑蓉

今天的课程学习中,老师提到的红船精神使我印象深刻:

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中诞生,这一伟大革命实践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天起,从来不为私利,而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红船精神是责无旁贷的事情,学习并发扬红船精神也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敢为人先才能不负众望!


王诗雨

“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本次直播云课堂第六讲中,主讲人袁华教授通过独特的历史视角剖析,用李大钊、钟南山等伟人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信仰、为家国不懈奋斗的伟大事迹。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对一个国家的发展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时间就是奋斗历程的记录者: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疫人员不舍昼夜地奋斗,用三个月的时间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果。于青年人而言,我们要培育百折不挠的奋斗品格,越是面对困难和矛盾越要化危为机、变中求新。“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在推进“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凝聚力量,提供精神动力。

黄丹婷

本次直播课,袁华老师围绕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主题,将今晚的课程分为四大板块:第一是走进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第二是近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一以贯之;第三是牢牢把握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内涵;第四是敢担当,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次的课堂当中,我了解到,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愈进愈难又非进不可的艰难阶段,我们应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充分展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勇往直前,不怕困难,战胜病魔。在未来的2021年,我们也应该在中国革命建设道路上面坚持初心、勇担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尤雅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就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弘扬奋斗精神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


何筱语

今晚我学习了“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系列的第六讲,由厦门大学副教授、厦门优秀思政工作者袁华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老师主要分为了四个部分来讲解,先为我们介绍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何而来,接着向我们介绍了一些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的具体事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内涵,明确奋斗的必要性和目标。奋斗才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我们要具备百折不挠的斗争品格、艰苦奋斗的自主精神、求新求变的创新追求。因此我们必须要敢担当,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四大危险、四大考验,弘扬奋斗精神。老师的课深入浅出,使我受益匪浅。


黄凯月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始终保持着初心,牢记着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红船初心一以贯之,坚定如磐。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艰苦奋斗,指出艰苦奋斗精神要一代代传承下去。奋斗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第二支部

20710

15654

166C8

75FBA

5FD09

李娜婷

2020年6月11日晚的云直播课程“深学笃行,奋楫争先”之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由袁华副教授为我们进行讲授。

袁华老师的讲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一以贯之牢牢把握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内涵敢担当,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疫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见证了中国重大历史关头的担当,这些正是今日之中国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蒸蒸日上、坚定前行的鲜明标志。一个政党只有不忘初心,始终成为时代的先锋才能走得更远,作为预备党员亦是如此,要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国家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宝辉

此次云课堂深刻阐述奋斗的宝贵意义。发扬奋斗精神,是释放个人、政党、国家(民族)青春活力的必然选择。首先,共产党员的价值实现离不开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其次,我们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离不开奋斗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全党,“中国共产党保持蓬勃朝气的秘诀,就是奋斗”;“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共产党人最高理想的实现,“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再次,国家的强盛、民族的自立,都离不开奋斗精神。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陈巧惠

此次“深学笃行、奋楫争先”直播云课堂第六讲由袁华教授为我们主讲,主要讲授奋斗精神。袁华教授首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解释了马克思的生辰,接着引出马克思一生的三大“不朽”:立德、立言、立功。让我深知学习马克思的重要性,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就要学习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就要学习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袁华教授还引用了习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文章中说的话,让我们懂得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赤子之心和奋斗精神,也清楚地明白我们要实现的目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哪怕疫情冲击,风雨无阻向前进!

甘慧

2020年611日(周四)19:30,袁华老师开始了主题为《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的讲座。

课程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分享:一、走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近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一以贯之;三、牢牢把握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内涵;四、敢担当,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一路前行,靠得就是初心和由初心衍生出来的理想和信念、使命和担当、奋斗和奉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广大青年要唱响接力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时代强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以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要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李金波

通过认真聆听学习6月11日的云课堂,袁老师带领我们解读了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马克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它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过程中,也在不断转危为机中进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永恒的课题,我认为更是自我约束、自我革新的良好契机,时刻牢记从哪儿来,到哪儿去,不要半途而废,应该奋斗进取,不问西东。

教师党员

张学翎

今天“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系列的第六讲是由袁华教授讲的《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袁教授主要分为四部分讲解,首先介绍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其次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的事例,如:“红船精神”,他带着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史。由浅入深地分析中国共产党人如何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内涵,敢担当,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