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 13

我院王诗雨同学获2020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日,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人选推报活动圆满落幕,我校2018级审计学3班王诗雨同学获得2020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王诗雨,中共预备党员,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审计学3班学生,曾任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现任2018级审计学3班班长。自入学以来,王诗雨时刻向党组织看齐,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始终致力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校团委的一名学生干部,在其团结带领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俨然成为了华厦的志愿服务“风向标”。

 

 

2018年入学加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来,王诗雨同学始终致力于参与并组织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以“周周投身公益、月月做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个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300余小时,展现了华厦志愿者的责任担当。2019年,在经过由干事到副会长的身份转变后,更积极通过各方平台组织并开展涵盖领域广泛、服务对象多元、参与人数众多的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厦门爱欣敬老院“敬老爱老”慰问志愿服务、与在厦某特殊儿童爱心组织合作开展的“关爱特殊儿童‘家访’”志愿服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厦门国际动漫节会场志愿服务、鼓浪屿环保义务宣传等等。王诗雨同学在为服务对象带去关爱与陪伴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兑现着公益诺言、弘扬着志愿精神、展现着华厦学子的爱心风貌,不断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与公益精神塑造添砖加瓦。

 

王诗雨同学坚守马拉松工作岗位

作为一名热衷于志愿服务事业的学生志愿者,王诗雨同学始终秉承着“献爱心、乐助人”的志愿初心,尤其在本校联合厦门市中心血站所开展的多次高校无偿献血活动中表现突出。厦门市中心血站曾授予其“优秀志愿者骨干”称号,并评价其:积极发挥了志愿者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于活动中展现出了优秀的组织协调能力。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更是身体力行地在每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带头参与献血,三年来累计献血量近2000毫升。此外,王诗雨同学还向中华骨髓库提出申请,捐献出自己的血样。

 

王诗雨同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王诗雨同学的血样入库证书

 

2019年暑期,为响应大学生“三下乡”通知的精神号召,王诗雨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三下乡”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并随后前往集美区黄地村,联合我校其他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一道,为黄地村当地的留守老人开展为期十余天的健康问询、义务理疗等简易医疗志愿服务。“到比较落后的地方去,到有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王诗雨同学用“三下乡”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对“尊敬长辈、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的现实阐释,并随后获得“2019年集美区后溪镇黄地村社区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优秀队员”表彰。

 

王诗雨同学在黄地村(后排左三)

 

2019、2020年,王诗雨同学连续两年参与学校的迎新工作。他主动承担重任,巧妙分工,通过预先对各个岗位的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在不同的阶段区域具体划分了志愿者的工作权责,提高了工作效率。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诗雨同学参与并联合各年级各学院近百名师生参与本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参与组建“厦门华厦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疫情期间返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所做工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与肯定。

除了校团委学生干部的身份之外,王诗雨同学更是班级中的班长。作为班长,他始终履职尽责,认真完成老师下发的各项任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与此同时,王诗雨同学还积极参加学校开设的各类社团活动,锤炼意志品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各项活动中摄取专业课程以外的知识,并在每一学年均保持了综合测评排名前三的成绩。

 

王诗雨荣誉证书(部分)

 

坚毅、果敢是老师同学们给王诗雨的标签。他矢志不渝,坚持不懈地参与并推进着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在我校团委的指导下,王诗雨同学和校青协一道,为华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学生干部,他们的身影如今已经遍布华厦校园内的各处、遍布鹭岛大地的各个角落,借由组织的平台,真正做到了“聚火散星”。在此过程中,王诗雨同学发挥其个人点滴星火的作用,从最开始的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做起,一步步地成长为我校优秀的学生干部、一名称职的志愿队伍带头人;王诗雨同学如今虽已离任,但他仍保持着对志愿服务的热爱,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忘初心,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展示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